七月流火

第九回 养父难为

星联社消息,十月初,新任阿斯加德外交官兼形象大使的洛基小王子,与其先生雷神索尔,开始了对北欧瑞典、丹麦、芬兰、挪威、冰岛五国为期半个月的友好访问。北欧五国外长在国际机场为两位王子的到访举行了隆重的欢迎仪式,铺设红毯及鲜花,鸣放礼炮,两位王子应邀观摩了盛大的阅兵仪式。

洛基王子对北欧同盟国的热情接待表示了诚挚谢意,并且指出挪威等国是北欧神话的发源地,阿斯加德与北欧的联谊源远流长,此次会谈必将为各国区域合作提供了新思路,促进文化、教育等多个领域交流合作,并将进一步携手并进、造福各国人民。

 

史塔克等伙伴接到索尔的联系电话时,这两口子还在北欧游历,纽约英雄们得以休整,但是也不能掉以轻心,因为与索尔谈话的内容会不时刷新大家对邪神的认知。

索尔在通讯时讲到,在参观过程中,洛基饶有兴趣地扫荡了北欧国家的各大图书馆,查阅了有关邪神自己的一切传说记载,而后——

小王子做事雷厉风行,凡是书籍记述有不和他心意的故事,比如生马呀、蛇呀、狼呀的,还有交战受挫等荒诞情节,都被认为是有损神明光辉形象,统统用魔法抹去。接下来——

洛基小王子整理出来一套得意之作《诸神皇婚》,出版发行后摆在所有书架最抢眼的位置,让世人永世铭记邪神英勇智慧的光辉事迹以及感天动地的爱情传说。

因为主人公之一是索尔,故此索尔是怀着夸耀的心态跟同伴们宣传的,并且告知大家,洛基将会在纽约等各大城市举办新书签售会,到时候大家务必多多捧场,洛基心情愉快了,他的创伤后遗症肯定会如期好转的是吧。

 

接听了电话后,队长史蒂夫表示了担忧,说道:洛基的心情愉不愉快不好确定,但是再这样折腾下去,地球各大图书馆馆长和书店经理会有邪神后遗症那是肯定的。

尝到了邪神从芬兰邮寄来的美味馅饼、奶酪蛋糕,班纳和鹰眼的心情都还不错,说了几句公道话:他也就是小打小闹搞点恶作剧,无伤大雅,看在索尔的面子上,我们多多包容吧。

史塔克说你们不是看在索尔的面子,而是看在甜品的面上。算了,随他去吧,反正我不看畅销书也就是了。

 

娜塔莎说你不看新书,难道也不看新闻吗,现在打开广播,到处都是洛基的消息,综艺访谈、新闻时事、明星追踪,还有插播的广告代言,铺天盖地轮番轰炸,躲也躲不开。姐想去商场挑个美瞳,营业员小妹都会向我推荐邪神同款猫眼绿。

班纳感叹道:这娃儿还真是干劲十足。他怎么一刻都安静不下来呢?亲妈怀他的时候听的胎教音乐是《金蛇狂舞》吧?

巴顿说:知足吧,好歹现在不拆家啊。

 

话音还没停下,就听到房间内多部通讯设备爆发出高亢激昂的声响,是来自某种特殊乐器演奏的异国曲调,大家很少听过的,都比较陌生,而且听着很不适应。

更糟的是,即使史塔克发布语音连接通讯之后,背景音乐仍然没有终止,声音反而越来越嘹亮,整层楼都回荡不绝。

这次发来视频的还是索尔,他身后是眯眼睛欢笑的绿眼睛邪神。

 

索尔说道:嗨,伙计们,刚才通话时我忘了告诉大家了,我们现在结束了北欧之旅,正在前往亚洲。

“哦?”史塔克说,“你们去了东半球,难怪屏幕里亮着灯,那边是夜晚吧?”

 

“没错。”索尔看了一眼时间,说:“这里都是凌晨四点多了。”

史塔克说道:那你们还不赶快休息,倒一下时差。

索尔说:不,我们在飞船补过觉了,现在都不累,洛基说要我陪他坐飞船去长城看日出。

 

史塔克说想去就去吧,但是你能不能关了伴奏音,这也太吵了!

索尔大声说:这是洛基新设定的模式,他迷上了这边的民乐,所以特意把我的通讯器里的铃声和背景音都换成了东方乐曲,说是让你们也一起来欣赏。

 

音乐分贝值超高了,队长史蒂夫根本听不清,捂住耳朵高声问:你说什么?

索尔以为他在问乐器的名称,用更大的声音回答道:这是唢呐!

 

史塔克毅然挂掉了通讯,说道:故意的,他一定是故意的,我是说斑比。

娜塔莎说:肯定是索尔每天和我们保持联络,让他起了疑心,猜出我们在暗中侦查他,所以有意插播高音来扰乱我们。

也就索尔那个实心眼的傻狍子会真心以为媳妇迷上了东方唢呐。

史塔克道出了很多人的心声:你们说他这么多鬼心眼能用在正道上该多好。

 

和去时一样,小王子返航时也照样搞得沸沸扬扬,新书发布会就不用说了,粉丝后援团声势浩大,众筹经费机场应援,也不知哪位粉丝高才,举着大喇叭,即兴朗诵了一首《洛神赋》,还录制了宣传大片在繁华市区电子屏循环投放,种种溢美赞扬之词像是“翩若惊鸿”啦、“婉若游龙”呀,听得超级英雄们浑身起鸡皮疙瘩。

小王子的自尊心与成就感得到极大提升,忘掉了前些天毛虫言论带来的不愉快,捧着大包小包的鲜花和礼品,乐呵呵地随老公回温馨小窝了。

 

回到家守在壁炉边,洛基专心拆看各式礼盒,其中最喜欢的就是Q版洛基娃娃,能发出叫声——听起来像“喵”一样的“kneel”o( =∩ω∩= )m,还有一个会发出蓝光的仿真宇宙魔方玩具,大小、颜色做得跟真的一模一样,小王子决定把这两样摆在卧房床头。

洛基抱着礼物去布置卧室,索尔去厨房准备茶点。

 

当好老公端着果汁和点心送到卧室时,看见窗户打开着,洛基背对门,躺在床上。

索尔问道:怎么了?旅途太累了吗?

洛基没有出声,一动不动。

索尔有些担心,放下托盘,坐到床边,轻声问:洛基,你身体是不是不舒服?

 

不想让索尔担心,洛基终于开口了:刚才福金来过了。

福金是神王奥丁的神鸦之一,专会翻话学舌、打听小道消息。两只神鸦比较识时务,知道王位迟早要交到两位王子手上,因此及早投靠了小王子(王妃·未来的女主子)。

索尔:哦,它说什么了?

洛基说:福金说父亲已经知道我把弗雷变虫子的事了,是毛虫他爸写信告的状。

 

毛虫他爸就是老毛虫……呃,不是,是海神尼奥尔德,孩子们干架,家长终于出面了。

小王子看不起弗雷。有本事约架,输了就告家长,算什么英雄豪杰?就这没出息样还想竞争神王,真是痴心妄想!

 

索尔是知道老父亲的,最注重门风颜面,被人找上门脸上挂不住,甭管对错,肯定得先申斥自家孩子一顿。

索尔内心也鄙视弗雷,熊孩子们从小到大打架打多了,哪有动不动就找大人的?输不起你别来挑衅呀,又害我家洛基受委屈,下回别让我见到他,见一次揍一次!

 

眼下先安慰洛基要紧,索尔轻轻拍着洛基的肩,说道:洛基,你别难过,父亲他虽然有时候过于严厉,但是他还是非常爱护你的。你瞧我小时候闯过那么祸,父亲打得有多狠,可他从没有对你动过手。

洛基没有转身,说道:那是因为他对你寄予厚望,所以才会爱之深责之切,小时候我也想和你一样,跟着父亲习武,可是他只是把我交给妈妈学法术,根本不带我靠近演武场地。

索尔说:他那是怕把你伤到,妈妈会罚他睡地板。

——奥丁咳嗽ing:混小子,你咋什么都跟媳妇说呀,真是!

 

小王子还是觉得委屈,说道:我一直勤奋练功,研习法术,可是不管多么努力,父亲都没有认可过我,连个赞赏的眼神都没有。但如果做错了事,父亲马上就要横眉立目。索尔,再这样下去,我真的怕永远追不上你。

说着说着,索尔觉得手底下一软,小王子再次化身成了黑喵,爬到了索尔的怀里,头搭到索尔肩上,再也不做声了。

——七月敲键盘提问:说得好好的,为什么突然要变喵?

小王子:我都一千多岁了,哪好意思再向人撒娇?变成喵就无所谓了。

 

小王子你这是掩耳盗铃、自欺欺人。

 

老公索尔的心,充满了怜惜关切,摸摸亲亲喵的额角,柔声说着:洛基,你不要给自己压力,有我在,你不用在意任何人的眼光,我要变得强大,不是为了和你争夺神王宝座。我是想更好地保护你。

晚上喵公主已经睡熟了,索尔还在轻轻抚摸着柔软的猫耳朵。

——洛基不要怕,我一直都在,陪伴你,永生永世。

 

阿斯加德仙宫,弗瑞嘉妈妈已经通过魔法球听到了索尔一通埋怨,转过脸去找奥丁,一见面就没好气色。

神后可是出了名的护犊子,说道:明明是毛毛虫家……哦不,是尼奥尔德家的孩子有错在先,我们做家长的怎么能不分青红皂白,先责怪自家孩子呢?这样怎么给孩子树立公平公正的好典范?你平时总说索尔脾气急遇事不冷静,我看明明是随了你。洛基漂泊在外好几年,好容易回了家,你不说多给他家庭的温暖,还一味地指责,难怪孩子宁可去中庭打工也不回来,就你这态度还想让洛基开开心心给家里添丁?我看还不如让洛基回约顿海姆去生儿育女。

 

让洛基回娘家?只怕没两天劳非就得砸上门来讨公道,奥丁别想再清静。

 

父神奥丁内心独白:我……我说什么啦?不就是接到信知道孩子又双叒叕惹了事,习惯说了声‘No’。这是我的口头禅,弗瑞嘉又不是不知道,怎么就罪大恶极了?

是!我平时是好板着脸,这我承认,可是这也是为了孩子成长好呀。洛基已经被弗瑞嘉惯得不成样子,我这当父亲的再不严厉些,这将来还怎么得了?

 

这年头,养父难做,怎么做都是错。

管得松了,人家会在背后指指点点:你看你看,到底不是亲生的,完全不用心约束教导,一点责任意识都没有,养子真可怜。

管得严了,别人照样有话讲:你看你看,到底不是亲生的,整天凶巴巴一点都不慈爱,领养的孩子像根草,真是可怜。

ε=(´ο`*)))唉,养父难为,奥丁老父亲也是有苦难言呐。

 

之后的小王子蔫巴了一整天,白天黑夜基本都是黑喵的形态,懒得去公署上班,趴在垫子上,话也不多说。

这让老公索尔担忧不已,白天喂喵吃点心,抱着喵去公园散心,晚上搂着喵睡。

电话里说不清,也抽不开身去找史塔克他们讨主意,于是在第三天的下午,忧心忡忡的雷神抱着午睡未醒的黑喵去了邻居斯特兰奇家,上门求开解。

斯特兰奇博士和洛基都是法师,同行之间有共同语言,或许能打开媳妇儿的心结。

 

斯特兰奇法师端详了索尔怀里的黑猫好半天,怀疑地问:这是洛基?你确定没弄错吧?

怎么感觉哪里不对?

索尔说道:当然,我从早上就开始抱着他了,你不是见过他变身黑猫吗?

斯特兰奇说:那都是好久以前的事情了,没理由变化这么大,感觉都不同了。

索尔说:这就是洛基,他这几天都没有精神,你当然感觉不对。

 

斯特兰奇问:没精神?他生病了吗?

索尔说:因为家里的一些琐事让他有些心烦,你们是朋友,和他随便聊聊什么,也许他就不烦闷了。

能让邪神郁闷了可真少见,肯定是发生了不得了的事。

斯特兰奇端起杯子,问道:能大致说说,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吗?

 

索尔坐了下来,刚说了几句,怀里眯着眼打盹儿的黑喵就醒了过来,翻身爬起,下地后直奔窗前。

索尔停止讲话,起身跟了上去。

黑喵跃到窗台上,原来在专注地盯着鱼缸里的金鱼。

 

斯特兰奇说:那是我新养的鱼,你家洛基感兴趣?

索尔不确定:或许吧,洛基以前不养鱼,可能他比较好奇。

 

结果发现,喵星人不只是好奇,而是探身一爪子捞了下去,动作快如闪电。

然后就叼在嘴里,吃了、吃了、吃了!

 

索尔手里的伞、斯特兰奇手里的茶杯,全都咣当掉到了地板上。

这时候斯特兰奇才真的相信索尔所说的,邪神真的病了,而且病得不轻。

 

索尔急忙上前抱起黑喵,担心地问道:洛基,你没事吧?这东西没消毒,不卫生,吃坏肚子怎么办?

斯特兰奇:……

感情就你家洛基身体重要,我家的鱼就白喂猫了啊?

那可是博士千辛万苦跑遍宠物市场,好不容易才搜罗回来,和先前冻死的几条大小花色十分接近,足以应对女朋友,现在又被化身黑猫的邪神给吃了,这要解释给克里斯汀说人家能信吗?

 

索尔还在轻轻拍打着黑喵的后背,催促媳妇儿把鱼刺吐出来,小心别卡住喉咙。

黑喵根本不配合,在雷神手里面扑腾,又抓又挠,还上嘴咬。

索尔小声哄着,又不敢使出气力,怕弄疼了媳妇儿,回头招呼王先生帮忙去拿老陈醋。

生鱼已经进嘴了,吐不出来,至少喂点醋杀菌消消毒也好。

 

正在忙乱,忽听叮咚一声,门铃一响,穿着黑色便装的小王子,手拎着新买的猫粮走了进来。

小王子边走边问:索尔,你果然在这儿,你看见我新养的猫了吗?

 

索尔看看洛基,又看看手里的猫,一时没反应过来。怎么会有两个洛基?

斯特兰奇看明白了,他就说嘛,做为法师,怎么完全没感应到那只猫身上散发出特有的灵气,或者说是邪气。原来是只真猫啊。

 

索尔问:洛基,你怎么会从外面过来?这只猫又是怎么回事?

洛基走过来,把抓咬的黑猫从索尔手中接过来,说道:中午睡醒后我去楼下倒水喝,发现它溜到咱们院子里来,围着我转,我决定收留它了,那时你还没睡醒,我就把它放在床上,先去宠物店买些用品。——你怎么把它抱到史蒂芬家来了?是他家走失的猫吗?

 

斯特兰奇否认:不是我家的,但它肚子里现在有我家的东西,正在消化中。

小王子笑着说:你真好,还给妙尔尼尔喂东西吃。

斯特兰奇:不是我喂的,是它偷吃的!

索尔注意的是称呼问题,问道:洛基,你是在说妙尔尼尔?

 

洛基抱着猫说:对呀,我给它取的名字,它以后就代替妙尔尼尔,和我们一起生活了。

索尔:哦,那好吧,你开心就好,看到你恢复精神我很高兴。

 

小王子是很高兴,因为他现在是一位有喵的神了。

而且可以天天和妙尔尼尔玩举高高,看以后谁再拿他举不动妙尔尼尔说事!

洛基说:明天我就把举妙尔尼尔的留影发回到阿斯加德,父亲也得承认我有资格继承王位。

语法上没问题,逻辑上仿佛哪点不对。

索尔说:虽然父亲上了年纪,但是他不会把猫看成锤子的,而且阿斯加德都知道我的锤子被大姐捏爆了。

 

洛基说:那有什么关系,我都想好了。幻术就可以解决。照片里完全可以把猫咪妙尔尼尔替换成锤子妙尔尼尔。

斯特兰奇说:你那不是幻术,那叫抠图。

洛基说:谢谢你的提醒,这件事就有劳你帮忙了,因为我家里没有电脑。

斯特兰奇问号脸:What?

洛基说:要是你没空就算了,我能借用一下你家电脑吗?是在书房吧?

 

小王子说着就往楼上走,法师急忙喊住他:有空!我有的是空,我来帮你修图,劳烦你别再碰我屋里的东西。

小王子表示感谢:谢谢史蒂芬,你真是太好了。

不好不行啊,楼上书房里全是私家珍藏,这要入了邪神的猫眼就悬了,还有博士的电脑,储存着大量魔法资料,谁能保证邪神看了不会再捅娄子?

这险可冒不得。

 

解决了照片的问题,洛基又说道:至于锤子的来源,就说我们去了尼达维,托矮人王又重新打造了一把升级版新妙尔尼尔,造型更精巧,使用更轻便,是结合了智能生物高科技的机器喵喵锤。

简称机器喵。

这样行吗?索尔有顾虑:矮人品牌意识很强,艾崔不会承认的。

洛基很有把握,说:他会答应的,除非他想让自家炼钢的熔炉再也打不着火。

为什么炉子会打不着火?寒冰冻住了呗。寒冰从哪来?小王子可以从冬棺里面制取呗,要多少有多少,免费供应。

——尼达维的三百名矮人,自从给阿斯加德王子打造婚戒时,就已经预见到了前途黯淡,强大的求生欲令他们有了深刻觉悟,要想未来有太平日子过,必须伺候好阿斯加德未来的(女)主子。

 

甭管洛基怎么折腾,好歹是重新振作了精神,索尔已经心满意足。

两口子在博士家举着新成员——黑喵妙尔尼尔拍照合影留念,把抠图的任务外包给了老好人斯特兰奇博士,又蹭吃了一顿晚饭,最后高高兴兴地回家去了。

夜深人静,苦逼的斯特兰奇,一边在电脑前奋斗,一边暗自发愁,空鱼缸的危机可该怎么解决,莫非也要来个拼图?

 

今天晚上的大床上会多睡一只喵,索尔一时还不习惯。

所以床位是这样安排的,索尔搂着基喵睡,基喵抱着真喵睡。

如果雷神想和媳妇儿再进一步亲密,得先想办法调虎离山,比如端一碟小鲜鱼把妙尔尼尔勾走,再反锁房门开夜车。

至于妙尔尼尔在外面如何挠门,雷神权当没听见。

公主想起身看看,做丈夫的能放手吗?关键时刻要是紧急刹车,那重要零件还不得爆掉啊?

是时候该拿出雷神霸总的气势来了,按着不撒手,持续超速飙车就对了。

公主的嘴很快就被堵住,呜呜嗯嗯说不成话。你来我往,擦枪走火,公主在伸张权益方面总是坚持平起平坐,但是在夜间生活方面,先天体质决定,这辈子都要注定要被老公抢占主动权。

雷神牌电动机,马力更强劲更持久,三公主值得拥有。

 

仙宫很快收到了小王子寄回来的明信片,上面印着小王子高举喵喵锤的艺术写真。

奥丁看了,口中的清酒都要喷出来,p图也不p像点,锤子上的猫耳朵和尾巴都还摇晃着没抠下来呢。

可不是斯特兰奇工作不认真或者技术不过关啊,而是小王子觉得锤子上增添喵耳朵和尾巴更显得卡哇伊,所以特意保留的。

 

弗瑞嘉倒也不着急,读了明信片上的留言,把文字内容转达给丈夫,说道:洛基上面写着,如果父亲不能接受这是真正的妙尔尼尔,那么洛基就要自己收养这只小妙尔尼尔,像你当初收养他一样,传授神力给自己的养子,将来让这只猫喊你叫‘爷爷’。

可千万别!奥丁认栽:我认、我忍,谁让我一心盼亲孙子呢?为了传宗接代,说啥也得让儿媳妇顺心顺意(作天作地)了先。

身兼养父及公公的奥丁,必须得百忍成钢啊。

 

于是就酱,爱情事业双丰收的洛基小天使,在神王继承权上也获得父亲的承认,接下来就等联合国公示首脑候选人的名单,百尺竿头再进一步,更好地体验一把倾倒众生的快意神生。

喵公举的心情由阴转晴,和老公相处更是如胶似漆,蜜里调油。

每天夜里,趴在门口听动静的妙尔尼尔,都要接连不断地打呵欠。

健身操已经做到第几节了?麻麻的声音怎么听着和平时不一样呢?粑粑不会是在欺负麻麻吧?好担心的说,喵呜~

评论(5)

热度(3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