七月流火

第八回 针锋相对

现在请允许七月为大家引荐一位送上门来主动求虐的倒霉蛋,不,是外星贵客。

 

坐在小王子面前的这位白衣长发帅哥,是小王子的老熟人。

确切地说,是昔日的老对头。

——精灵之国亚尔夫海姆的王,弗雷陛下。

 

华纳的精灵一族都相貌俊美,这位精灵王自当气度尊贵、器宇非凡。

精灵族崇尚白色,王者也常是白袍加身,镶饰金绣。虽说降临人间,精灵王及其随从仍是全套白色西装,金发飘扬,再配上墨镜,走在大街上绝对回头率百分之百。

 

洛基从小就不喜欢他这副不可一世的拉风派头,尤其是不喜欢他身上刺目的白色。

其实就是傲娇神对另外一个傲骄神看不顺眼罢了。

而且面前这个不着调儿的神,曾经当着洛基的面,想把雷神索尔挖走当妹夫,简直不可饶恕。

 

神官们为国王和王子奉上蜜酒,躬身退守门口。

精灵王弗雷这才慢慢开口:我从一开始就知道是你,洛基。

 

这话说得没头没尾,小王子问:什么是我?

精灵王把一卷画像放在桌上,道:我要找的绿眼睛公主。

 

洛基“哦”了一声,当成临时想起,说道:那又怎样?是你自己非要找上门来装糊涂,不能怪别人隐瞒。

弗雷审视着他,说道:你还是跟从前一样,一点都没有变。

 

是么?小王子下意识伸手捋了捋头发,婚后头发留长了些,发际线……咔,这段掐掉不许提!

弗雷脑门有一滴隐形的汗,说道:我不是指外貌,再说了神的颜值高低与发际线并不成正比。

精灵王你这是欲盖弥彰。

洛基不耐烦了:你到底想来说什么?

身为一国之君,大老远跑来中庭,说的怎么都是不挨边的废话?

 

精灵王说:我说的是你的性情,一点都没变。

小王子双手抱胸,愿闻其详。

弗雷说道:我原以为劫难过后,重生的你会变得相对成熟一些,可结果还是老样子。

洛基皱眉:老样子是什么样子?

弗雷接下去道:无法无天,任意妄为。我故意让使臣上门去试探一下,不出所料,你发现惹上麻烦立刻逃之夭夭,把难题甩给别人去替你收拾残局。你在什么时候都是这样,从来不懂得担当,从来不!

 

这话说得有些刺耳,难得一见洛基把脸沉下来,反诘道:抱歉我实在看不出,这和你有什么关系?什么时候轮到你一个外族精灵对我指手画脚?

真是岂有此理!

上百年过去了,这个弗雷依然这么让人不愉快,小王子新上任的大好心情全被破坏掉了。

小王子很生气,后果很严重。

 

弗雷全然不惧小王子的愠怒之色,继续说道:你作成什么样都和我无关,但是如果你想以后登上神王的宝座,就和我有关系了。

洛基冷笑:是么?

弗雷说道:不管奥丁如何授意,华纳神族以及精灵一族,绝对不会接受冰霜巨人成为下一届神王,更别说是你了。

 

桌面上的酒水已经冷凝成冰,洛基冷冷地说:我以前怎么没发现,弗雷你除了脑子有问题,原来还存在严重的种族歧视。

弗雷说:我不歧视巨人族,但是我坚决反对你成为神王。因为你根本不适合这个位置。

小王子恼了,提高音量说道:我不适合谁适合?索尔吗,难怪你那么急着要招他去亚尔夫海姆做妹夫,你早就居心叵测。

弗雷说:你别误解我的意思。索尔并不比你更适合,他鲁莽急躁,有勇无谋,只懂得打打杀杀,根本不懂得治国方略。如果由他来统领九界,政治、经济、文化必将一塌糊涂。

 

洛基终于听出来点意思来了,眯着眼打量精灵王,说道:既然我们都不适合,依你之见呢,谁最适合神王位置?……总该不会是想提名你自己吧?

精灵王弗雷傲然承认:有何不可?我们华纳神族论战斗力不输于阿萨诸神,当年的神族交锋也是以和谈停战收场,我身为丰饶之神,在我的治理下,万物繁荣,物产富足,也只有我,才能带领各大国度走向光明与和平。

 

直白地说,精灵王就是来竞争王者荣耀来了。

小王子强忍着才没有拍桌子:就凭你?一个超级自恋的妹控,哪来的自信觊觎神王?魔戒给你的勇气吗?

精灵王弗雷寸步不让,说道:一个和哥哥恋爱成婚的神,哪有立场指摘我?不服气的话,洛基,你就和我单挑,胜者为王。

 

小王子终于拍桌子了,单挑就单挑,who怕who?

门口望风的史基尼尔和赫尔莫德,相对苦笑,两位神灵都是一样的不可一世,妄自尊大,黑喵掐上白猫,针尖对麦芒,能和平相处才怪,为难的是底下人好吧。

 

闲言少叙,洛基盯紧了精灵王的腰间佩剑,那是曾经斩杀海龙王的“胜利之剑”,威力无穷,可不是随随便便一把小刀片能够抵挡住的。

洛基扫了一眼门口,问道:你的手下们也是来助战的?

弗雷高傲地回答:王者的角逐,哪里需要第三人插手?

洛基说道:那就是说,无论谁输谁赢,输家都不允许找赢家的麻烦?

弗雷说:正是如此,亮兵器吧。

 

对话越说越僵,马上到了动手的阶段。

小王子看了看窗外的天色,斜阳余晖在天边云朵上镀了一道金边。

洛基起身,拍了拍身上不存在的灰尘,说道:你瞧,老朋友远道而来,本该陪你多聊一会儿的,可是今天天色已晚,索尔也该来接我下班了。

洛基边说,边望向了门口,点了点头。

 

弗雷顺着他的眼光,回头看了一眼,门口除了几名随从,并没有雷神的影子。

在他转头的一刹那,小王子嗒的打响了手指。

只听到房间内传出邪神清越的声音:“变毛毛虫——”


 

177号至圣所,斯特兰奇博士给洛基变出了一杯热茶,说道:你不该这么冲动,与其他国度交恶,对你们阿斯加德也没有好处。

更要紧的是不应该把冲突引入到地球来,不是吗?

 

洛基不管这么多,他还在为刚才精灵王无礼冒犯而气闷难平,端着茶杯抱怨,说道:是他出言不逊挑衅我在先,你知道他说我些什么吗?说我们谁都没资格成为神界之王。就凭他那些贬低我和索尔的言论,我就有权发动阿斯加德和约顿海姆向他宣战,只是变毛虫已经是便宜他了。

仅为了意气之争就发动国家战争?斯特兰奇摇着头,道:他至少有一点没说错,你确实不够成熟理性,大国外交,不能仅凭意气用事,遇事一定要多方权衡,地位越高,责任越重大。

有句话斯特兰奇忍着没发问——先不说索尔,只看洛基这难以形容的性格,奥丁教养子女的时候,是一不留神睡着了吧?

 

洛基还在回顾弗雷说过的话,说道:他居然当着手下人的面,把我说得一无是处,他怎么敢?!

斯特兰奇一听,就知道自己的苦心劝解算是白说了,大道理邪神王子是半点没听进去。

洛基还追问他:史蒂芬,我在另外一个世界的时候最信任你,你来评判一下,我真有他形容的那么糟吗?

 

史蒂芬:我……可以不要这份信任吗?

洛基上下看了他一眼,扭过头去道:算了,你还是别说了。

 

前面说过了,博士实际上是个面冷心软的良善人,所以绞尽脑汁尽力想出了一点宽慰的话语:至少你的演讲口才,还算是不错的。

要么怎么忽悠了那么一大波邪教粉丝?金嗓子银舌头有时候比心灵权杖都管用。

博士偏偏遗漏了小王子最重要的优势,那就是出众的脸、还有身材。

 

小王子没觉出宽心来:这一点不用你说我也知道,那在其他方面呢?智慧、才华、谋略、法术,你说我哪点比别人差?

史蒂芬内心:是,你是不差,可惜的是你都没用在正道上。

 

洛基越想,越觉得不甘心,于是站起来,说道:不行,我不能止步于此,我还要向世人证明,我会是当之无愧的王。

斯特兰奇又有了不好的预感,问道:你想怎么证明?

 

洛基眨动眼睛,猫眼里闪动兴奋的光芒,说道:我要继续升职,做出一番成就,让那只毛毛虫再不敢藐视我。

博士说他现在已经不能藐视你了,因为毛毛虫状态复眼视觉基本失灵。

“而且,”博士说道,“你刚刚担任外交大使不过一天,还想升职做什么?”

 

这个么,小王子又咬起了手指若有所思,说道:暂时还没想好……

大脑闪回,外交大使只不过是阿斯加德办理外交事务的官员,比它业务范围更宽泛的职务都有什么来着?

没想好就慢慢想,博士摇着头喝着茶,迫切期望索尔早点来把作妖的媳妇儿领回家。

小王子接下来的话差点让博士破了功:你觉得我担任联合国秘书长怎么样?

 

小王子想得也没错啊,联合国本就应当包括九界之内的各大国度,做为阿斯加德&约顿海姆的王子,双料种子选手,提名秘书长候选人顺理成章。

以小王子的神格魅力加超凡口才,联合国首席执行官一职自然手到擒来,到时看那只讨厌的白色毛毛虫还有什么话好讲!

 

第二天早上,双重意义上吃饱喝足的雷神,按照惯例先来史塔克大厦会客厅报了个道。

这是史塔克嘱托的,随时关注小鹿斑比的思想动态,发现新情况及早纠正预防,一听说是为了彻底治愈洛基的创伤后遗症,索尔乐于配合。

两口子清晨洗漱,索尔还抓紧时间在浴池里鸳鸯戏水,爱情的小船,怎么浪也翻不了。

然后享用特制的低卡路里爱心营养早餐,索尔护送爱妻上班,最后幸福感满满地去找战友唠嗑。

 

自从邪神随老公定居纽约,英雄联盟就成立了专项行动小组,轮流值班,密切关注动向,最近听索尔提到洛基新撰写了一个关于卧底题材的剧本,叫做《白班经理》,这引起了托尼·史塔克的高度警觉,也没准邪神表现出来的亲善友好只是做表面文章,其实是想搞潜伏反转那一套?

不能怪史塔克多想,毕竟作妖界小能手洛基排第二,没人能排第一,保卫地球必须要防患于未然不是吗。

 

今天索尔唠嗑的话题依然是:我家洛基昨晚又想出来了一个新主意。

众人冷漠脸:哦……

史塔克想打探一下,问:什么主意?

索尔说:他昨天遇到老朋友,聊了几句,他这位发小已经登基成为精灵之国的王了,所以洛基觉得,他不应落于人后,也该励精图治,争取成为下一任神王。

 

这个就与地球关系不大了,要折腾也是折腾阿斯加德的子民。史塔克向那里生活的黎民默默致哀,倒着酒说道:那就预祝小鹿斑比早日达成梦想。

绿班纳问索尔:如果洛基接任神王,你怎么办?

索尔无所谓:他守护阿斯加德,我负责守护他。

猎鹰山姆又对队长抱怨道:我天天跟这儿看人秀恩爱,是不是自己找虐?

史蒂夫队长未置可否,而是说:那你们要不要提前返回家乡,为任职做准备?神王之路必定需要漫长而艰辛的筹备和磨炼。

 

不愧是队长,思考问题就是比别人缜密。

大家听得精神为之一振,一起看向雷神。

索尔说:不,恰恰相反,洛基觉得凡事应当从头做起,有始有终,怎么也得等到现阶段工作结束。


“有始有终?”巴顿回忆了一下,说道:“那倒也是,你家洛基哪一回搞恶作剧都能做到持之以恒,不达目的决不罢休。那个外交大使的任期是几年来着?”

史塔克懒洋洋整理着酒瓶,说道:“三年。因为中间有闰年,所以一共是1096天,减去昨天,还剩两年零365天,现在我们不妨数着日历开始倒计时。”

那就意味邪神还有三年的地球时光消磨,时光转瞬即逝,三年说长不长说短不短,咬咬牙坚持一下,一晃也就过去了。

 

“可不止三年。”索尔纠正他们,说道:“下一步洛基还要争取联合国秘书长,书面申请报告昨晚已经发出去了,如果获得通过,任期最少五年,没准还能连续接任两届。”

提上一句,小王子用的是约顿海姆的参选名额,因为阿斯加德属于超级大国,竞选容易受到非议。

 

邪神的驻留时间冷不丁又延长了十几年,大家的心情可想而知,恐怕要跟邪神耗到退休了。

貌似雷神还透露了一个惊人的消息。

史塔克说:你先等会儿,刚才你是不是说到了联合国秘书长?我没有听错吧?

他环顾其他人,史蒂夫队长说:你没听错,我们都听到了。

 

史塔克脱口而出:为什么呀?昨天刚自封了一个外交官,怎么一转眼又惦记上了联合国?联合国怎么招他惹他了?

小鹿果然是小鹿,跳跃性太强,其他人都跟不上了好不好。

 

索尔说:不关联合国的事,是洛基的发小,他批评洛基来着,非说洛基任性不成熟,不能担当重任,所以洛基一定要做出成绩证明自己。

绿班纳实事求是:我觉得他朋友也没说错啊。

史塔克说:难道联合国就错了吗?

他转回头对索尔语重心长地说:这么说吧,索尔,小鹿的自尊心不是一般的强,已经强到了一触即碎的程度,因此他接受不了任何负面评价,麻烦你给他朋友打个电话,委婉些、和气些,请他……他叫什么王来着?

索尔说:“是精灵国亚尔夫海姆的弗雷王,来自华纳神族,小时候我们常在一处游玩。洛基不是很喜欢他,因为他说话太直了。”

现在更是到了厌恶的地步了。

 

索尔对弗雷多少也有些不满,谁还没点缺点啊,就你眼明心亮,大老远地飞过来给人添堵,这是老朋友该干的事情么,瞧把媳妇儿给刺激的,一回到家就开始扎头起草新的委任状了,甜点还得靠索尔一口一口地喂。当然了,索尔是非常乐于照顾媳妇的,但这绝不是外人可以给洛基气受的理由好么。

超级英雄们就更不满了,神仙们打口水仗,凭什么地球人跟着遭殃?话往回说,这些神仙都是怎么修炼成的腻,要么碎嘴子,要么玻璃心,再要么就一根筋,个个都这觉悟,拯救世界的重担可不就压到姆们肩上了呗。

 

托尼拍着索尔肩膀,一字字地教他说:你去跟精灵王这么说,就说洛基经历磨难,受到过很大刺激,遇事容易走极端,请他务必去跟洛基解释清楚,昨天喝多了没睡醒,说过的话统统作废,把差评改为好评,让洛基千万别在意,担任外交官任务已经够繁重了,千万千万别再打联合国的主意,事关星际安定,你一定要全力以赴!

——弗雷老哥呀拜托了嘴甜点吧。

钢铁侠郑重托付,索尔怎么也得试一下,况且他打心眼里也不赞成洛基再竞聘高职,累着怎么办,忙起来还有心思备孕吗?小雨伞还要囤货到啥时候啊。

 

在众人的注目礼中,索尔试着拨通了精灵王的通讯器,还不错,上百年来都没换号。

因为没开免提,大家只能看着雷神讲话,但是听不到对方的声响。

 

索尔静静听了一会儿,然后答应着挂断了讯号。

他抬起头看着大家,面上表情复杂。

索尔说道:弗雷没接听,是他的侍从官接的。史基尼尔说——他家大王正忙着吐丝结茧,不方便与人对话。

 

本来索尔还想着砸上门替洛基出气的,敢口出狂言挖苦雷神的王妃,这还了得?反了他了!

可是一听这情形……,到底是谁欺负了谁还不一定呢。

听到索尔的转述,大家也觉得不意外,用脚趾头想想也知道,热衷恶搞的邪神怎么会是做受气包的料?

日子还有的熬呢,要不考虑一下移民外星球?

 

嗯,以上这些就是小王子上任第一天的全部业绩——讹了安全理事会的荣誉勋章、占用了天空战舰做炮台,还有就是,把九大国度之一的精灵国国王变做了毛毛虫。

在毛毛虫国王的激发下,小王子斗志爆表,一口气把后续职场生涯直接规划到了2032年,力争尽早进军联合国,拿下执行官,登上神王宝座。

神仙要是没有点精神追求,和奇异博士家冰箱里的冻鱼有什么分别?

喵呜~


评论(5)

热度(16)